AllaboutMalec

微博:AllaboutMalec

Lock me up  Malec AU同人文  NYPD警员×华人社团少东家 第十章

Chapter ten

Dad?那是Alec的父亲?!Magnus暗自吃惊,连忙用餐巾擦嘴,抹去被Alec亲糊了的牛排酱汁。

Robert Lightwood迈步走近。

Alec一脸煞白,屏住呼吸,低垂的手不自觉地颤动。

“Alec,我能和你谈谈吗?”Robert说完,不待Alec答复,向大楼走去。

Alec看向Magnus,示意自己离开一下。Magnus微笑点头,给他慰藉。Alec的一双大眼流露出不安和无措,转身跟上父亲。

刚才,两人亲吻的时候,Magnus感觉无形中有道利箭袭来,睁眼就看见Robert在不远处紧盯他。然后,Robert当着Alec的面,再没有看过Magnus一眼。现在,父子俩应该是回房间摊牌了。

Magnus拿起手机给Lorenzo Rey发短信:把Lightwood家族全部成员资料发我。

即刻收到Lorenzo的回复:我能有什么好处?

Magnus一翻白眼,输入:把你从我ins黑名单里放出来。

紧接着,一个文档发来,Magnus点开,快速浏览。原来Alec的父亲叫Robert,是警局高官,母亲Maryse是律届强人,妹妹Isabelle是法医新锐,还有个弟弟叫Max,在纽约最好的寄宿学校上小学。噢,那个金发异色瞳叫Jace Herondale,竟然是他们家的养子。哇,Alec的祖父Andrew,生前是纽约州众议院议员。

Alec出身名门,是精英家庭的长子,一定有极强的责任感。这种责任感,有时甚至会使他放弃应有的权利,为家族做出牺牲。难怪Alec一次恋爱都没谈过,难怪Alec现在还没有出柜,难怪Alec……

Magnus曾在剑桥大学旁听过心理学,正通过背景资料分析Alec的成长历程。这时,Lorenzo的电话打了进来,请求视频通话。Magnus当即摁掉,他又打了过来,这回是语音通话。

Magnus无奈接听,传来Lorenzo的聒噪:“为什么我还看不到你的ins?”

Magnus忘了:“这就放你出来。别给我点赞,赞我就拉黑你。”

“O、K!你在哪呢?”

“明知故问。你的人跟了我一路,是不是饿了?这里面的餐厅不错哟,我正在吃牛排。哦对了,这家医院是非请勿入。所以你的人,还是待在外面饿肚子吧。”Magnus边吃边说,故意气Lorenzo。

“……我的人,是在等着接你回城!”

哦,这倒是提醒了Magnus,Isabel已经离开,他没车回去了。虽然刚才答应她,会照顾Alec,但他不知道医院是否允许亲友陪夜,并且Alec的父亲突然出现,接下来会怎样,Magnus完全没谱。也许Robert大发雷霆,把他赶走?也许不用Robert发怒,Alec为了家族颜面,也会请他离开?

“Magnus?Hello?你在听吗?”Lorenzo的声音将Magnus飘远的思绪拉回。

“你好吵。”Magnus回道。

 

Robert环视Alec的病房,类似酒店的套间,优雅舒适:“确实不错。”他看到流理台的一大束鲜艳玫瑰:“他送给你的?”

Alec密切观察着父亲,暗暗深吸一口气:“Yes。”

“他是谁?”Robert终于问出这句。

Alec一路带父亲走来,Robert都在谈论医院的环境,以及他很抱歉,现在才有空过来,好似刚才全然没有看见Alec在亲吻一个男人。

“Magnus,Magnus Bane。”Alec清晰道出。

Robert觉得很耳熟,好像在哪里见过这个名字,忽然想到:“那个连环杀人案的幸存者?”

Alec点头。Robert显然很惊讶。

Robert:“Oh,I don't really understand this. But I suppose our world is changing. How long has this been going on? Are you two in love?(我不太理解这个,但我想我们的世界正在改变。你们在一起多久了?你俩相爱了?)

“Love?What?NO!”Robert的一席话将Alec问懵了,这些他还没有仔细想过。他只是觉得Magnus不见了,他要找到他。Magnus突然出现,他很高兴,高兴的那一刻只想亲他、咬他、紧紧拥抱他,不让他再离开。这就是爱?“NO,it's…it's,uh,it's sort of a different…It's not…(不,这个,这个不太一样,不是……)”

Robert伸手拍拍Alec的臂膀,表示理解。

Alec紧接道:“Dad,这件事请先不要告诉妈妈。我知道她有点不能接受。”

“OK,但我们都知道,Pandemonium是什么地方,从那里出来的人,Alec,There's so much that you don't know about him.(他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)”

“Well,then I plan to get to know him.(我正打算好好了解他)”Alec目光坚定。

Robert不再多言,转换话题:“其实我过来,是想和你商量出院的事。”

Alec的眼睛一亮,他以为会被关在这里至少十天半个月。

 

“布鲁克林艺术学院?”Magnus冲手机斥道,“What’s wrong with you?我要上纽约大学、哥伦比亚(Columbia University),或者福坦莫(Fordham University)!”

“这些大学的捐款额都太高了。如果你父亲突然拿出那么多钱,换取你的入学资格,很容易引起注意,目标太大会暴露你。”Lorenzo在电话那边耐心解释,“布鲁克林艺术学院不错,你可以学电影,或者摄影,符合你ins旅游博主的身份,还有一个批判和视觉研究专业,你那么毒舌肯定也适合。并且,你还可以住在Pandemonium附近的公寓。那里已经被我买下,你可以放心住。”

提起这个,Magnus就来气,本来他想买下,不料被Lorenzo捷足先登,气得他上次临走前,把那里砸得“遍地开花”,还能住吗?

“你都打扫干净了?”Magnus轻描淡写问道。

“当然。随时欢迎你入住。”

“OK,我挂了。”Magnus赶紧收起手机,因为看到远处Alec朝自己走来。这么说,他把父亲送走了。

Magnus连忙站起,快步迎上他。Alec面无表情。

Magnus看不透:“On a scale of one to ten,how unpleasant was it?(从1到10,你爸有多不高兴?)

Alec:“我爸爸还好,今天如果是我妈妈,我想肯定会爆表。”

“Just give them some time.Don't underestimate a parent's love.(给他们点时间,不要低估父母的爱)”Magnus始终相信,每位父母都深爱自己的孩子,只是表达方式不同。比如,他的母亲爱他,所以自杀。他的养父爱他,所以打他。他的生父爱他,所以喜欢把他关起来。Alec的父母爱Alec,所以为他铺好道路,清除障碍。Magnus完全可以理解,关键看Alec什么态度,“You don't regret it,do you?(你不会后悔了吧)”

“Everything happened so fast,I didn't have time to think.(一切发生得太快了,我没有时间去想)”Alec牵起Magnus的手,“After the accident, I just wanna make sure you're okay.(车祸发生后,我只想确保你没事)在那之前,你说我喜欢你,我不知道。现在,我不想你再离开我了。”

这就是Alec“我喜欢你”的表达,对于一个初出茅庐的情场小白,能说出这样的情话,已经可以得高分了。

Magnus善解人意:“我不会的。Maybe we can slow things down.You know what I just realized?We still haven't gone on our date yet.(也许我们可以慢慢来,你知道我刚刚意识到什么吗?我们还没约会过呢!)

Alec咧嘴而笑:“Yeah,you're right. You wanna……I don't know,get a drink sometime?(是啊,你说得对。你想……我不知道,找个时间喝一杯吗?)”

“I would love that. I know this great Ethiopian place on 44th……(我很乐意。我知道在44街有一个埃塞俄比亚餐厅)”谈到吃喝玩乐,Magnus眉飞色舞,忽然意识到,“Oh,我们在这里,这里是长岛。”

Magnus由兴奋转为怏怏的表情,很是滑稽可爱,Alec忍俊不禁,拉着他走回餐桌坐下。

“我们很快就可以回去了,后天。”Alec不忍Magnus扫兴,保证道。

“后天你就可以出院了?”Magnus怀疑。

Alec四下看看,压低声音:“偷偷溜出去。”

“Wow,然后呢?”

“我父亲把他的车停在了外面,我们可以开车回去。”

“你父亲?”

“他已经坐医院的班车回城了。”

这时候,从大楼跑出众多医生和护士,迅速上了救护车。紧接着,四、五辆救护车呼啸驶离。

自助餐厅的落地玻璃窗人影移动,休息用餐的医生、护士纷纷起身离开。

Magnus:“出什么事了?”

Alec:“去看看。”

两人默契地收拾桌上餐盘,送回餐厅。

只听见广播道:“……请各科医护人员速回诊室,协助急诊室会诊。本院班车在高速公路发生重大车祸,请各科医护人员速回诊室……”

“Oh my god,Dad!”Alec惊呼,Robert就在班车上。他连忙掏兜,欲拿手机,才发现没带出来,落在病房了。

Magnus立即递上自己的手机。

Alec接过拨打Robert的号码。他面无表情,紧盯外面,好像父亲会突然出现一样。

Magnus留意到Alec的另一只手,不自觉地颤动,这是他紧张的表现。

电话终于接通。“Dad,你怎么样?……我手机落房间了,这是Magnus的电话。……OK,你注意安全。Bye!”Alec松了口气,把手机还给Magnus,“Thank you。”

“你父亲没事吧?”

“他没事。班车被追尾,后排乘客受伤了。我父亲坐在前排。警察来后看见他,已经安排了专车送他回去。”

Magnus专注地看着Alec,Alec又补充道:“Oh,我父亲也是警察。”

“没事就好。”Magnus也松了口气,“所以,你们是警察世家咯?”

“不算是吧?我妈妈是律师。我和父亲抓嫌疑人,证明他们有罪。而我妈妈为嫌疑人辩护,帮他们脱罪。我们家应该是矛盾之家。”Alec苦笑了一下,发现他们两人现在餐厅里,完全是鹤立鸡群。此时只剩下用餐的病友和访客,以及餐厅工作人员,全部齐刷刷地看着他们,嘴角上扬,不明所以。

Magnus也发现了,谁叫他一身红装格外耀眼:“我们回去吧!”

Alec点头答应。两人快步离开餐厅。

 

回到房间的Alec,又开始在那面墙上写写画画:“车祸?偶然?人为?”

Magnus在流理台挑选心仪的玫瑰,修剪枝叶,将其插入花瓶,摆出好看的样子,听到Alec喃喃自语。

“人为?如何知道?跟踪?目睹?”

Alec在分析人为制造父亲车祸的可能性,只有两种情况,一是跟踪前来,那为什么不在来时路上肇事?二是在这里看到Robert,临时起意,因为Robert回程没有开车,所以出此下策撞班车?

“医生?护士?病人?访客?”Alec继续分析,医院里的这些人,都有可能看见Robert,并认出他。Robert是纽约市警察局反恐执行官,经常上电视,难免会有潜在的恐怖分子和极端分子将其视为眼中钉。何况情报显示Circle组织头目Valentine Morgenstern已经潜回纽约,昔日销声匿迹的Circle信徒可能已经死灰复燃。

Magnus边插花边竖耳聆听,这倒是提醒了他。如果Robert的车祸是人为造成的,那么目睹Robert来访的,除了Alec喃喃提到的这四类人,还有一类人他不知道。就是暗中保护(监视)Magnus的保镖,Lorenzo的手下。这类人供职于雷伊国际,其实就是雇佣兵,背景不明,情况复杂。

Magnus看着Alec的背影,掏出手机默默给Lorenzo发短信:“那几个跟着我的人,什么背景?”

他把手机静音,很快收到Lorenzo的回复:“都是前纽约警察出身,专业素质过硬,绝对保证你的安全。”

前纽约警察?那肯定认识Robert了!Magnus心一沉,但这并不能证明他们和车祸有关系。车祸是意外?或是人为?还无从定论。

“Magnus!”Alec转身向流理台走来。

Magnus不动声色放下手机,继续插花,微笑道:“这个花瓶太小了,只能插几朵。”

Alec来到他面前:“Magnus,我现在就想回去。”

他一脸期许,似乎在等待Magnus的同意。

Magnus不明白:“……可以吗?”

“我原本打算后天回去,想和你在这里住上两天,算是我们……”Alec不自觉地舔了舔嘴唇,“……我们短暂的度假。但是,班车遇到车祸,我想尽快确认事故原因。另外,我父亲过来是告诉我,Pandemonium的连环杀人案虽然已经结案,但我们不会放弃调查,这是为了迷惑真正的杀人凶手。我父亲也希望我尽快回去复职,所以把车留给了我。”

哇喔,原来Alec想和自己过两天小日子。Magnus的心里暖暖的。另外,父亲来看儿子,不光是慰问,竟然还作为领导督促下属尽快回去工作,不能浪费纽约市民的纳税钱,这真是……Magnus突然有点心疼Alec,不禁摸上他厚实炙热的胳臂:“好啊,我们这就回去,可你出得去吗?”

Alec顺势靠近Magnus,搂住他的腰:“现在全体医护人员都在抢救伤员,肯定顾不上我。一会儿你从大门直接出去。我从花园翻墙出去,那里树木茂盛,能挡住监控的摄像头。”

Magnus点头:“不愧是莱特伍德警官,想得真是周全。”

Alec腼腆一笑,看向流理台上的大束玫瑰花:“我想把它带走,所以请你拿上。”

Magnus满口答应:“没问题,还有你的行李,我也可以带出去。”

“那到不用,这里的东西,都是我妈妈安排她的实习生添置的,让他们处理吧!我们直接回家,家里什么都有。”

家?回家?Alec已经不止一次在Magnus面前这样说。唐人街附近公寓,那是Alec的家。Magnus的家呢?妈妈在哪里,哪里就是家。后来,妈妈不在了,养父虐待他,他放了把火……家没了。Asmodeus将他安置在长岛别墅,十八岁的时候,又送了一套上东区的公寓作为他的生日礼物,但Magnus始终觉得,这两个地方只是房子,完全没有家的感觉。倒是Alec的公寓,虽然小巧,但是精致,虽然色彩单调,但是有Alec,便觉温暖。跟Alec回家……

等等,Magnus猛然意识到,回市区又要开两个小时的车。Alec是病人,肯定是Magnus开车。他一大早从长岛开回纽约,午后又从纽约开回长岛,现在还要从长岛开回纽约?!这和他设想的完全不一样啊!Magnus以为他们小别胜新婚,久旱逢甘露,干柴遇烈焰,天雷勾动地火,XXOO,XXOO……可实际情况却是,Magnus腰酸背痛腿抽筋,因为今天四分之一的时间,都在开车。他想“开车”,却不想开车啊!

“OK!我们现在出发。你先走。”Alec松开Magnus。

Magnus将他拉回,垫脚捉住他的嘴亲吻。Magnus觉得今天有点亏,不由得加重了力道,开始啃咬Alec。

Alec有点意外,一手摸在他后背,一手揉上他后颈,抚慰Magnus。两人欲罢不能,初始激烈,Magnus咬,Alec回啃。而后减趋平缓,Magnus温柔地亲,Alec细腻回吻。

浓郁的玫瑰芬芳飘散在两人身边,弥漫在爱与情之中。

窗外夜幕渐渐降临。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