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laboutMalec

微博:AllaboutMalec

Lock me up  Malec AU同人文  NYPD警员×华人社团少东家 第十二章

Chapter twelve

“那么,你这些天过得怎么样?”Raphael Santiago眯起眼睛,似笑非笑地问道。

“嗯——还不错。”Magnus Bane下意识摸了摸耳朵。

这些天,过得是精彩纷呈:和Alec夜探Pandemonium,被Lorenzo绑架,与Asmodeus上演父子情深,再和Alec相聚。昨夜,本来可以成为两人的初夜,可是,Magnus却被Alec从身上掀下来了。他何曾这么狼狈过?如果被人知道,他还怎么在情场驰骋?所以Magnus一觉睡到晌午,干脆离开了Alec的家,回到布鲁克林的公寓。

他不打算多说,就让Raphael真以为自己是和那个小警察厮混了这么多天吧!

“那你怎么还回来住?和新房东又续约了?”

Magnus勾起食指,轻挑Raphael的下巴:“当然是为了你呀!我答应你的,找出Pandemonium连环杀人案的真正凶手。”

Raphael的眼中泛起希冀:“我还以为你忘了。Pandemonium现在对女士也开放,并且免费入场。男士的入场券也比以前优惠一半,现在每天晚上又开始排长队,好像所有人都忘记这些事了。”

“你没忘,我没忘,就不算所有人。”Magnus安慰他,“对了,感谢你找人帮我搬东西。”

“是我该谢谢你,这些家具还都是新的呢!”

上次Magnus离开前,把这里砸得遍地开花,Lorenzo为了迎接他回来,恢复如新,添置了一些家具摆件,但实在太过难看,且没有品味。Magnus今天回来得见,差点又忍不住动手动脚通通砸光,忽然想到Raphael。经常会有墨西哥小伙伴来投靠他,这些家具,他应该会需要,所以立即叫他过来,帮忙处理。

Raphael的手下,几个墨西哥裔的小伙子,手脚麻利地将家具一件一件搬出去,就快清空房间了。

“嗯!这下终于宽敞了。”Magnus满意地环视。

传来几句西班牙语,引得Magnus和Raphael看向门口。搬家具的小伙子们好像碰到障碍了。

Magnus走过去,只见Lorenzo Rey一脸铁青地站在门外。

Magnus冲他用英语道:“他们请你让一让。”

Lorenzo不发一言,瞪着他,强行迈步进屋,逼着搬家具的小伙子们连连后退。

Raphael疑惑上前,正欲理论。

Magnus冲他道:“这是我的新房东,来续签合同。这里搬得差不多了,你先回去吧!”

Raphael看看Lorenzo,又看看Magnus,心生疑窦,但还是答应:“O、K。”

他随即招呼小伙子们离开,临出门前冲Magnus道:“Call me!”这是一句简语,意思是:有事打电话给我。

Magnus微笑点头,送走了Raphael,将门关上,一回身,Lorenzo已经来到面前,就差贴上他了。

Lorenzo咬牙切齿,生气道:“你在搞什么?为什么要搬走我的……”他盯着Magnus,忽然发现了什么,一脸诧异。

Magnus转身离开,走向开放式厨房的流理台。

“你的额头怎么了?”Lorenzo追问过来。

眼睛真尖!Magnus不禁腹诽,自己故意放下了一些额发遮挡,还是被他看出来了。

那是昨晚Alec把Magnus从身上掀下去后,忙不迭抱起他,却不小心令他的脑袋狠狠撞到了茶几边缘。

Lorenzo不知情,边走近,边不怀好意地笑:“印象中,你不喜欢玩这种游戏的。”

Magnus幽幽笑道:“只是不喜欢和你玩罢了!”

Lorenzo顿时敛笑,一脸吃瘪,负气道:“别玩过火,又让我帮你收拾烂摊子!”

“这次不会,你离他远点就好。”Magnus拿过一个马克杯,端起咖啡壶倒咖啡。

Lorenzo以为是给他倒的,伸手欲接。Magnus却端起马克杯送到自己唇边,呷了一口,完全将他忽略。

Lorenzo自己动手,取来一个马克杯,欲自己倒,可咖啡壶柄还被Magnus握着,丝毫没有松手的意思。Lorenzo只得作罢,将另一手拿着的文件袋扔到流理台上:“你的入学手续我都办好了。下周一报名,我送你去。”

Magnus扫一眼文件袋,上面印着“布鲁克林艺术学院”以及校徽:“不用。这里离学校很近,我自己去。”

“也好,下周一我有一堆的会要开。”Lorenzo抱怨着,没有强求,“报完名,安定下来,就好好享受校园生活。别再想着当什么私家侦探,调查连环杀人案。”

Magnus一翻白眼,懒得理他。

“据我所知,Pandemonium已经请了赏金猎人秘密调查此事。”

Magnus这才看向他:“谁?”

Lorenzo摊手耸肩:“不是本地人,应该是国际上的。”

Magnus来了兴趣,整个身子都转向Lorenzo,追问:“到底是谁?”

“我真不知道!”Lorenzo摇头。

Magnus嗤之以鼻:“还会有你不知道的事?”

“我也在打探,有消息告诉你。”

看着Lorenzo认真回答的样子,Magnus端起咖啡壶给他倒了一杯咖啡。

Lorenzo显然受宠若惊:“Oh,Thank you!”

他端杯喝下一口,不禁称赞:“嗯!不错!真甜!”

Magnus斜了他一眼:“这是黑咖啡。”

 

Alec Lightwood一夜没有安眠。昨晚,Magnus洗完澡出来,和他道了晚安,径直去了卧室。等到Alec洗完澡出来,就看到卧室的门关上了。Alec在书房的沙发上睡了一晚,其实就是翻来覆去,迷糊了几个小时而已。当然,Alec并没有要去卧室睡觉的意思,他只是觉得自己的表现太过糟糕,Magnus一定生气了。

早上起来,Alec看到卧室的门依然关着,Magnus可能还在熟睡,他不想打扰他,就在餐桌上留了张便签:Magnus,我去警察局还车给我父亲,等我回来。Alec

Alec现在坐在Robert Lightwood的办公室里,父亲的一番话令他聚精会神。

Robert:“我准备成立特别行动小组,专门负责打击各大帮派的犯罪行为。意大利、爱尔兰、犹太、拉丁、华人、黑人等各大帮派,我们都要成立相应的负责打击罪案小组。我想安排你,负责Demon Shadows(魔影帮)。”

Alec有些意外,他只是下面布鲁克林分局的一名普通Sergeant(警察小队长),有能力领导一个特别行动小组吗?还是专门对付魔影帮——纽约地区最大的华人帮派。Alec对自己表示怀疑:“Oh,It's……I……”

“不用怀疑自己,你有这个能力。首先,你以往的表现,就已经证明,你是一个有责任、有担当、有实力的警察。其次,你之前没有和魔影帮打过交道,他们对你知之甚少,有利于你开展工作。还有就是……”Robert忽然欲言又止,神情透出隐隐的悲伤。

Alec有种不祥的预感:“Dad,出什么事了?”

“我们打入魔影帮的内线,已经失联两个月了。”

Alec惊:“谁?我认识吗?”

“鉴于你是这个新成立小组的负责人,我可以告诉你他的名字,Will Herondale。”

“What?”Alec瞪大眼睛,难以置信。半年前,Will告诉他,要去苏格兰场(New Scotland Yard英国伦敦警察厅)交流学习。Alec特别羡慕,因为自己从来没有出过国,却不承想,原来出国学习是假,打入魔影帮做卧底是真。

Robert叮嘱:“别告诉Jace。”

Jace和Will是同族亲戚,以Jace的性格,如果知道了,定会大闹一场。

Alec默默点头:“有什么线索吗?”

Robert:“根据Will此前的汇报,他已经成功接近魔影帮的中坚分子Brother Zachariah。Zachariah是Asmodeus的首席干儿子,也有传言,就是亲身儿子。据Will观察,他们父子俩的关系相当微妙,Zachariah对于Asmodeus是敬畏多于敬爱,并不像外界所说父慈子孝。Will认为,Zachariah或许能成为污点证人,有与我们合作的可能。他打算继续深入调查,却……失联了。”

Alec沉默片刻,问道:“最近全纽约州有发现无名男尸吗?”

“有,我们验了DNA,和Will不符。”

Alec似乎暗暗松了口气:“他一定没事。”

“我希望是这样。所以,你要把这个特别行动小组建立起来,搜集有效情报,找出Will的下落。同时,打击魔影帮的犯罪活动。”

“Yes sir!”Alec起身,严肃立正领命。

Robert点头示意他坐下:“另外,关于……你那位朋友,昨天在医院的那位。他的身份很可能接触到魔影帮,他又知道你是警察,或许你应该考虑……减少接触。”

哦,父亲说的是Magnus,Alec很明白,Money boy,亚裔,生活在布鲁克林,难免涉足帮派,但是Magnus说他以前一直生活在国外,又是帮朋友才牵涉此案……

“我有分寸。既然由我负责打击魔影帮,那么我应该更多地接触他们,接触华裔和亚裔,了解他们,才能精准打击。”

Robert点头赞许,不再多说,再说下去,他怕Alec就要察觉出他的真正目的了。

纽约各大帮派潜行多年,俨然成为地下世界的统治者,新成立几个特别行动小组,也是治标不治本。Robert此举,无外乎就是把Alec从布鲁克林分局上调到自己身边,看着他的一举一动,保证他的安全。而让他负责魔影帮,更是因为昨天在医院撞到他亲吻那个Money Boy。

Robert从来没有见过自己的儿子那么强势,虽然被他撞破有些尴尬,还请他不要告诉Maryse,但儿子眼里的坚毅,是他显而易见的。

那是一副“我就是亲了一个男人,一个亚裔,一个Money boy”的眼神;那是一副“你不要因此说我,说我我也不会听”的神情。Robert了解自己的儿子,所以没有当面评价,而是采取了默许的态度。他要让Alec自己实践,去了解魔影帮、了解华裔亚裔的所作所为,进而影响Alec对Money Boy的好感。他怕Alec不接受自己的安排,还搬出了生死未卜的Will打感情牌。

Alec正中下怀,Robert目的达成,看一眼墙上挂钟,已经一点多了:“陪我吃个午餐,怎么样?”

“Oh,不了,我还是回去准备一下。”Alec想到Magnus应该醒了,他要回去陪他吃午餐,“我什么时候报到?”

“越快越好。当然,你伤势初愈,下周一来报到吧。”

“Yes,Sir。”Alec起身,匆匆离开。

 

Alec回到家,卧室的门开着,照进客厅一扇光。

“Magnus!”Alec呼唤,无人应答,房间空无一人。

“Magnus?”浴室也没有。

Alec一时无措,看到餐桌上自己留的便签,下面多出了一句:我回家了,再见!

什么意思?Magnus回家了?他家在哪里?他还有家吗?他不是被房东赶出来了吗?

Alec当即夺门而出。

 

“不是我要唠叨你,这些都是你父亲让我转述的,说你这次,一定要读完毕业,不能再半途而废。你都读了多少所大学,上了多少次大一、大二。剑桥大学,肄业。”

“剑桥太无趣了,只有一条河,就是个乡村集镇罢了。”

“伦敦政经学院,被开除。”

“我只是发表了自己对自由和民主的看法!”

“索邦大学,被劝退。”

“我就是爱慕居里夫人,想成为她的校友,可没想到把实验室给炸了。”

“都柏林圣三一,读了半年你就跑了。”

“我是因为王尔德才去的,可我发现在那里,找不到我的王尔德。”

“布拉格表演艺术学院……”

“这个不能怪我,教导主任叫我去试戏,原来是她想睡我,可是她都五十多了。当然,我不是年龄歧视,我只是颜控。我还没投诉她呢!她反而说我性骚扰。拜托!看着她我也硬不起来啊!我当然得跑掉啦!”

“斯德哥尔摩皇家音乐学院……”

“你又不是不知道,有个教授爱我爱到癫狂,我都动刀了,他就是不离开我,我怕继续待下去,他会得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。”

Lorenzo的白眼都要翻到眼球后面了,他每提一所Magnus曾经读过的大学,Magnus都有一堆读不下去的理由等着他,并且无一重样。

“OK,OK,我祝你在布鲁克林艺术学院顺利毕业。”Lorenzo的手机恰时响起。

Magnus收下他的祝福,看着他接听电话: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“你要走了?”Magnus准备欢送。

“不,好戏就要开始了。”Lorenzo得意洋洋地走向门口。

“你什么意思?”Magnus警惕问道。

“Oh,你那位警察朋友正在上楼。”Lorenzo走到门口,似乎准备开门迎接。刚才,楼下等候的手下打来电话,说Alec Lightwood下了出租车。

“What?”Magnus光速窜出流理台,来到Lorenzo面前,一把揪住他的领带,就往里屋卧室拽。

Lorenzo差点没被勒死,翻着白眼,吐着舌头,紧抓自己的领口。

“出去!”Magnus将Lorenzo拽到里屋卧室的窗前。

“咳咳咳……”Lorenzo猛咳,大口呼吸,突然又被Magnus捂住了嘴巴。

“不许出声,快出去!”Magnus瞪他。

Lorenzo看看Magnus,又看看窗下,只能用眼神抗议:我怎么出去?跳楼吗?

“快啊!跳下去!”

竟然真的是让他跳楼?!Lorenzo惊得瞪大眼睛,掰开Magnus的手,叫道:“这可是三楼!”

“小点声!我数三下,你自己跳下去。不然,我把你推下去。”

就在这时,敲门声响起,传来Alec急切的声音:“Magnus?Magnus?”

“快点跳!”Magnus威胁Lorenzo。

“我为什么跳?我要走正门,谁怕谁啊!”Lorenzo岿然不动,嗓门还挺大。

Magnus不再废话,直接开始掀他的腿。Lorenzo一不留神,半个身子挂出窗外,吓了他一跳:“OKOK!我自己跳!”

Magnus停止动手。Lorenzo自己跨出半条腿到窗外,忽然冲Magnus张开双臂:“临别来个拥抱吧!不然我跳下去,还会上来找你的。”

Magnus瞪着他那幅欠扁的笑脸,嘴角都快咧到耳根了。

“Magnus?我知道你在。请开门好吗?Magnus?”继续传来Alec的呼唤和敲门声。

Magnus强压怒火,快速给了Lorenzo一个拥抱。Lorenzo心满意足,紧贴着他,不愿松手。

与此同时,对面楼下的咖啡馆临街位置,有人持手机对着他们,拉近镜头,全程摄录。

Magnus拽了一把Lorenzo的长发,他才吃痛地抽离身子。紧接着,Magnus把他推出窗外,将窗关上。

Lorenzo双手攀住窗沿,脚蹬墙砖,找寻踏脚点,几步下移,轻轻松松落地。这些都被对面咖啡馆里的手机摄录下来。

“Magnus?”Alec锲而不舍地呼唤,拍门的手再次落下,而此时,房门开启,Alec的手顺势正打在Magnus的额头,落在他昨晚的旧伤上。

“Ouch!”Magnus痛叫,捂着额头。

Alec当即傻眼。门终于被他敲开,同时,他竟然把Magnus给打了……


评论(3)

热度(25)